长安月影

〖快新〗恋爱日记(工藤篇)

2月19日   江古田钟楼
其实我对小偷没有任何兴趣,要不是因为警视厅的直升飞机需要理由才能开我才不会不远千里去江古田。

江古田钟楼上的两颗据说价值连城的宝石,在我眼中完全比不上珍藏版的《福尔摩斯》,但竟然会有小偷来偷它,而且警察还信了也是……那个小偷的“能力”强大。

我看了看下方的人群,一个小偷竟然被这么多人所欣赏,要不是时机不对,我一定想要看看那个小偷的真面目,不过,要是抓住了,就能有时间慢慢“欣赏”了。

于是,我加入了警察的队伍,不久后,果然发现了那个小偷,明明计划十分顺利,但我属于侦探的直觉告诉我,这不对劲。

果然,他逃脱了,于是当钟楼的时针消失不见时,我虽然十分诧异,但不得不说这个小偷的能力卓越,只可惜,他遇见了我――平成年代的福尔摩斯,工藤新一。

我发现了时针“消失”的真相,并就此推理出,那个小偷,就躲在白布之后。

于是我从身旁目暮警部大衣口袋中拿出手枪,对着白布一射,别人都认为我急着抓犯人,但只有我自己知道,我有多想看到那个小偷的真面目。

可惜的是,他似乎用了某种手段,让白布落下,掩护了自己逃脱。

我看向钟上那个小偷刻的迷题,真的十分有趣,但我没有说出来,因为直觉告诉我,这一次,还是让警察们解决此事吧。

这一天唯一让我可惜的是,我终究不知道那个小偷叫什么名字。

7月5日   漆黑之星(1)
变成小孩的日子十分无聊,完全不能像往常一样破案,而且,兰竟然在江古田见到了“工藤新一”,喂喂,我就在你身边,怎么去江古田啊。

园子如同往常一样八卦,说什么怪盗1412号,是日本的亚森·罗宾,拜托,不过一个小偷,怎么能配当福尔摩斯的对手,只是,我想见见他本人,看看这个送预告函的复古小偷是何方神圣,这么多天来总算找到几丝乐趣了,那么,让我平成年代的福尔摩斯来会会你吧,怪盗1412号。

我来到预告信所说的杯户酒店天台,并问博士关于怪盗1412号的信息。

“……没错,所以怪盗1412号,大家都叫他怪盗基德。”耳边博士的话刚刚落下,一个身影落在了天台之上,落在了我的眼前,我轻轻按下按钮,挂了电话。

在这片寂静的夜色之下,他就这样静静的降临在我的面前,他的眼神就好像能看透了一切,露出了无所畏惧的笑容,一袭斗篷和一顶礼帽,不带一丝多余的动作,他的脸在单片眼镜跟逆光之下,虽然看不清楚,不过却出奇的年轻,他有三十几、二十几,或者更年轻。

他识破了我的计划,而且他好厉害,不用任何的机器,竟然能任意模仿各种声音。

但他居然说侦探是跟在怪盗身后的评论家,哼,等着吧,我会让你这一生都后悔说出这样的话的,怪盗1412号,不,是怪盗基德。

7月6日   漆黑之星(2)
我们一行人成功上了船,那个家伙先是伪装成铃木先生,现在不知所踪,不过,真的漆黑之星,是在哪个人身上?

等等,我知道了,原来如此……

而且,这个家伙当初对暗号时,居然会出现这种错误,难道是我看高他了?

我将他约在了地下室,一步步说出了他的计划,并成功用足球阻止了他在用这种手段,但这个人,居然,居然对兰做了那种事,真是让我失望啊。

刚才我为什么要失望?算了,看在他没有动手的份上,我就大人有大量放过他吧。

而且,我已经让他尝到苦头了。

原著中,侦探与怪盗的对决、亦敌亦友真的让我十分喜爱,虽然在原著里他们的可能性为零,但有时写着写着,也许他们真的就在一起了不是吗?
而且,其实在我眼中,黑羽和工藤这两人的情商都差不多,应该黑羽比较高一点吧……
但在此文中,黑羽要推到后面才能知道自己对工藤的感情,所以,还请各位敬请期待吧。
下次更文见。

评论(13)

热度(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