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月影

〖快新〗恋爱日记(番外篇·灰原)

对于他而言,我只是华生。

这不是我第一次发现的事实,也是我从来都不想知道的事实。

我不是只属于他的艾琳,因为他的艾琳,早已于我先一步进入了他的世界。

他的艾琳,是一个同姐姐一样善良、美丽的天使。
所以说,像我这样的拥有黑色羽翼的人,又怎么可能比得上那位天使呢?

而且,对于那位天使,我其实并不讨厌她,我只是害怕她和姐姐一样,这是人的本能,对于从前受到某种伤害的人,之后只会躲避这种伤害。

我之所以不赞成工藤变回去去见她,不只是因为私欲,更是因为不想看见她变成和姐姐一样的结局……

像她那样的天使,是绝对绝对不能染上血腥的。

不过,刚才说的那些都是很久之前的事了,现在,我已寻到了真正的独属于自己的幸福。

话归正题,我来说说那两个有同样的低情商的家伙吧。

其实一直到后来,我才承认,真正能拯救工藤的人是一个和我一样拥有黑色羽翼的家伙。

对于这件事,我虽然是他们之中发现得最早的那个,但其实我猜到时也是挺惊讶的,毕竟,他们之前从未在现实生活中相遇。
但这还是让他们相爱了。

虽然说某个感情白痴还是经过我的提醒才发现的。

先主要说说小偷先生与我的合作吧,不过,在当时,我虽然对某个侦探抱有感情,但真的没有想过他们会分开,而且,这还是那位天使小姐提出的。

那一天,我清楚的记得,明明是个风和日丽的天气,却一下子下起了雨。我亲眼看到工藤跑进博士宅里,他眼中有着我之前从未见过他露出的悲伤与无助。
我如往常一样静静地,等待着他的开口。

许久之后,或许过了大半个世纪吧,他终于开口了。

他说,小兰和他分手了。

他说,她这么做是正确的,与他这种没有任何未来的人在一起,对她是不公平的。

他说,灰原,什么时候才能结束呢?他一点也不想在继续下去了。

他说,灰原,抱歉。他好像说了很奇怪的话。

他说,灰原,如果重来一次,我还是会追上去的。所以,他从未后悔过。你不用因此感到内疚。

可是啊,大侦探,你让我怎么不内疚呢?
我身入组织,无义;害死姐姐,无情;陷你入难,无心。
所有的一切,都错在于我。
直到很久以后,我依旧如此认为。

也许在那时吧,我和他,都没有注意窗处的一只白鸽,一直静静地,看着我们。

夜晚时分,我听到窗户边有声音,就走了过去。

当时,博士又因老友相约去了外地,不巧,步美家也一起去了北海道旅行,所以,博士宅只留下我一人。

后来我曾无数次想过,如果当时工藤在场一定会评价说,这个家伙还真是一如既往的装模作样啊。

嗯,好吧,我也这么认为的,他送我红玫瑰花时的动作,不得不说,还是挺帅的。

难怪无数少男少女们为他为之疯狂,真可惜,这里面可没有我。

我们的话题很快切入正题,他开始问我有关工藤的事,或许是我的恶趣味在作怪,我竟然毫无保留的回答了他的问题。

回答完后,我忍不住心中的好奇心,竟快步走向他,然后抬起头,虽然说屋子很黑,但在月光之下,我还是看到了那位小偷先生的脸,接下来,我也就听到了世界观崩溃的声音。

好吧,其实也没有那么夸张,但那张脸也确实惊呆了我,惊呆我的不止是那个小偷先生戴有单片眼睛的侧脸与某人相似容貌,还有那双如同深海般的双瞳中满是心疼的神色。

他沉默在自己的思绪中,丝毫没有发现我的靠近。

“小偷先生,你不会是喜欢上工藤了吧?”那份眼神中的心疼,我到现在也没有忘记,因为我以前也常常用那种眼神看向工藤。

但回忆到此,我只想插一句,大侦探还真是魅力无限啊……

我问完这句话后,我清楚的看见他的脸一下子红了,当时的我突然一愣,因为我当时想到工藤每次看到电视上小偷先生出现时一吓子变得认真的眼神……

“你会对工藤好吗?”不知怎的,我吐出这样的一句话,说出口时,不可否认连我自己都吓了一跳。

“我会,我会比世界上的任何人更加珍惜他,更加爱护他。”小偷先生的脸一直没有退去红晕,但他眼神中露出了坚定以及……爱意。

“我懂了,小偷先生,需要帮忙吗?”嗯,说这话时,我当时一直想,如果,他能让工藤从失恋中恢复过来,那么让我帮他做什么都可以。

“当然。”他似乎有些受宠若惊,但很快恢复了常态,道:“小小姐,有什么在下能做的吗?”

等他走后,我躺在床上,许久才睡着。

他终究不属于我,也对,像我这种来自黑暗的家伙,怎么能配得上那个如太阳般温暖的人呢?我这种人应该是永远都获得不了幸福的吧。
直到后来我遇到了那个人。

终于更出来了。
以灰原的角度来写文,真是不出所料的困难。
所以,这篇番外只是来练练手的,但好像已经剧透了……
管他呢,不过,剧透的情节很少,而且还在后面的后面的说。
那个人呢,也许你们能猜出来吧。
所以,加油猜吧。😜

评论(7)

热度(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