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月影

〖快新〗小段子(死亡篇·黑羽/工藤)

[一辈子]
“新一新一,我要牵你的手啦。”
“我真的要牵你的手啦。”
“我牵了你的手就不放开啦。”
“一辈子都不会放开了。”
昔日欢声笑语,如今却阴阳相隔。
工藤静静地看着墓碑,心想:
原来我们的一辈子,早已经过去了。

[葬礼]
工藤死了。
刚从病床上苏醒的黑羽不顾医生的劝告,参加了这场葬礼。
暗中的注视着他的柯南,慢慢回想起灰原与他的对话。
“工藤,你再也变不回去了。不只是你体内抗体,你自身身体也完全不能承受服用解药时的痛苦。”
“是吗?”半响过后,柯南才说话,声音十分沙哑,连灰原都吓了一跳。
“灰原,向外界公开工藤新一的死讯吧。”柯南缓慢地说道,他的眼神黯然一片,似乎从未出现过光彩。
回忆到此,柯南不舍的望向黑羽,最后还是转过身,走向在他身后站了不知有多久的贝尔摩德。
黑羽为救柯南而失忆,他忘了柯南,却只记得工藤。
而柯南为消灭组织,自愿去做卧底。
明明约定要牵一辈子的手,就这样放开了。

[遗书]
亲爱的新一:
当你看到这封信时,想必已经知道了所有事情的真相,以及我的死亡。
嗯,就算这样,那么聪明的你应该早已发现了吧,没错,我确实没有失忆,更加没有坠入黑暗。
这一切都是一个计划,是我和FBI一起想出来的计划。
当我看到你为我“坠入黑暗”而无比心痛时,连天都不知道,我有多想抱住你告诉你所有所有的真相,但我不能,我的存在是计划里最重要的一部分,为了计划,更为了你的安全,我绝对绝对不可以暴露。
这个计划,还包括了我的死亡。
但我从未后悔。
如果真有遗憾,那就是我不能亲口对你说一声对不起。
所以忘了我吧,新一,忘了那个装模作样的小偷,忘了我黑羽快斗。
还有,最后的最后,一定要忘了我爱你。
黑羽快斗

[一人]
“新一新一,别看书了,陪我吃蛋糕吧。”
“新一,你说我们的婚礼上我穿白西服好吗?就是那件怪盗基德的专属服装。”
“那新一你穿蓝色西服吧,那件你穿的时候可是十分好看呢。”
“他还是这样?”服部指着一直在和空气说话的黑羽问道。
“是啊。自从工藤死后,黑羽的世界也就只有工藤一人。”

[再无]
“终究还是输给了他。”宫野叹了口气,又道:“你什么时候爱上他的?”
“我不知道。”工藤的脸上有几分迷茫,但他想到些什么笑了笑,说:“我只知道,他死后,我就再无爱人。”





评论(2)

热度(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