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月影

〖快新〗谎言

Sapphire――蓝宝石

(一)过去

【青子,你知道在爸爸心里什么是最漂亮的宝石吗?】

站在宝石面前的父亲一身警服,笑着摸了摸年幼的我的头,低头问道。

【是什么?】

我努力的抬起头,认真的问道。

【当然是青子啊。青子可是爸爸心目中最漂亮的宝石哦。】


【不行,这个宝石也配不上他……】

【喂,快斗,你在干嘛?】

我看着不同以往的他,露出疑惑的表情。

【没,没什么,笨蛋青子,你走路就不会发出声音吗?真是吓死我了。】

他连忙把手中的手机锁屏,又同往常一样瞪着我。

【真是的,笨蛋快斗,我站在这儿这么久了,现在才发现,你才是个笨蛋白痴好吗?】

我无视心中的酸意,转身如平常一样离开了。


【爸爸,这次又是要去捉基德吗?】

我第一次如此忧心地看着父亲,问道。

【是啊,这一次可是基德最后的‘表演’,如果错过,那家伙可不知道又会躲几年。抱歉啊,青子,爸爸约定等爸爸抓到基德,就一定会好好陪你过个生日的。】

【不……】

父亲离开了家,就再也没有回来。



【青子,对不起,我……】

【不要说了,我不听我不听,爸爸是不可能会死的,他答应我会陪我去游乐场,陪我过生日的,你别想骗我,滚!滚!你出去!你出去啊!】

屋里的东西一团糟,他看着我,转身走了出去。

而我慢慢坐下,低头哭泣。


又来了。

我又一次从梦中惊醒,慢慢地睁开眼睛,早已睡意全无。

我转头看向身旁躺着的人,第一次觉得他是如此陌生。

其实我知道的,他爱的不是我。
但我却如此自私,不想放他离去。

我只有他了。

哪怕我清楚的明白,是他,间接害死了我父亲。

那是我此生最大的痛苦。

评论(1)

热度(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