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月影

〖快新〗谎言

Detective――侦探

(一)初始

我不知道该怎样记下这件往事。

这件往事发生在我十七岁那年,可如今,已有五十年载矣。

因这件往事而导致的某些身体原因,我的失忆正在流失,为了不让我自己忘掉我的一切,我只能在日记本上记下我的一生。

第一本侦探小说,第一次破案,第一次认真的去了解犯人,第一次遇见我命中注定的宿敌,第一次谈恋爱,第一次……分手。

原来,我这一生居然有这么多第一次啊。
原来,这么多第一次,我都给了他。

初次见他,是在江古田。

我阻止了他的“工作”。
却没能抓往他。

白色身影随白布一同坠下,消失在我的眼前。

说真的,我挺讨厌他的。

讨厌他装模作样,讨厌他总是送蓝玫瑰给我,讨厌他突然对我告白,可最讨厌的,是他最终成了别人的伴侣。
然后连他的婚礼也不能让我参加。

可这一切,都是我导致的。
这是是我这一生最大的错误。

在组织破灭的前不久,我、他、FBl以及日本公安一起安排了一个计划。

很遗憾,计划的具体安排早已流失在我的记忆里。

但也正是这个计划,改变了我们的一生。

无数人死于这件往事,之后,就成为了我和他的噩梦。

【工藤,你后悔吗?】

【灰原,我从不做后悔的事。】
因为如果再给我一次机会,我还是会这么做。

可到底还是嫉妒的。

不然我也不会拜托灰原给他我和兰的结婚请贴。

他按时来参加了。
但我却有些胆怯了。

现如今想来,他是我年少时的诗与远方,亦是我回不去的故土。

评论

热度(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