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月影

〖快新〗恋爱日记(番外·生日·黑羽篇)

“小侦探,为什么在我生日这天还要被你追啊?”基德看向身后的柯南,欲哭无泪地说道。

说实话,他确实很喜欢单独和柯南待在一起,不过提前是,柯南不踢出那个疯子发明的怪物足球。

“那你快走吧。”

“哎!?”基德愣了愣,他没有听错吧?那个发誓一定要把自己送入牢房的家伙居然放过了自己?今天的月亮是从南边升起来的吗?

“看在今天是你生日的份上,我就放过你好了。”反正你已经把宝石还给我了。

说完后,柯南装作若无其事地转过身,向天台上的楼梯走去。

真该死,怎么说完这话脸会这么红呢?这绝对不能让那个小偷看到!看到就……

一直沉迷于自己思绪的柯南没有听到身后的脚步声,直到他被某个怪盗抱到了天台边。

“喂,基德,你……”柯南的话还没说完,就被基德的动作吓了一跳。

基德全然没有在意怀中小侦探的挣扎,向前一跃,跳下了天台。

习惯性闭上眼睛的柯南只觉得耳边风声突然一停,就听见了基德满是调戏的声音:“小侦探,你不是怕了吧?”

“谁会怕啊?”我才不是那个白痴大叔!柯南习惯性地回了基德一句,但下一刻,就看到了他也许这一生都不会忘记的美景。

日本东京的灯光闪烁着,马路上的路灯、商店里的霓虹灯、汽车上的车灯……相互配合,形成了一个光夜世界,美丽的如同满天星夜。

“基德,你看,那是铃木塔,还有那个是杯户酒店,还有……”柯南激动的指着远方的建筑,邀功似的对基德说道。

“噗。”基德终于忍不住发出一丝笑声,引来柯南恼羞成怒的说:“有那么好笑吗?”

“没有,只是在下很少看到小侦探这个样子,所以才感觉到好笑。”说实在的,以前怎么没有发现那张总是严肃的脸上也会有那种可爱的表情呢?

不用说,柯南这会绝对会用标准的半月眼来表达自己心里的情绪。

一阵寒风吹来,柯南不由自主的向基德的怀里缩了缩,他望向早已看腻的风景,却深深的感觉到了一种名为高处不胜寒的孤独感。

“基德。”柯南突然脱口而出,这一喊,连他自己也有些不知所措。

“有什么事吗,小侦探?”基德也有些莫名其妙,但他很快回过神,问向用力缩入他怀中的小侦探。

话说回来,抱住小侦探的感觉真的很好,就像抱着一个太阳一样,连心里都变得暖洋洋的。

“没什么,只是突然想喊你一声。”柯南条件反射地回答道,等他反应过来时脸已经通红一片。

基德也愣住了,沉默在他们之间徘徊,但更加徘徊得厉害的是一种说不清道不名的奇怪气氛。

到了毛利侦探事务所,柯南马上从基德怀中跳出来,然后一边向前走一边对基德说:“你等一下。”

“哦。”基德点了点头,反正小侦探说过今天会放过我所以应该不会把我的行踪告诉警官们,在这儿多待一会也没什么,而且我也想和小侦探单独待在一起……

“喂,基德,给。”一本书悄然出现在基德眼前,基德并没有仔细看书名,反而是看向了脸上红晕未散的柯南,然后基德接过书,笑了笑,道:“这是什么?”

“生日礼物。”柯南有些承受不住基德的目光,他微微别过头,似乎想到了什么,又道:“我不知道今天是你生日,所以没有准备什么礼物,这本书,你可别嫌弃啊……”

“我知道。”基德笑意渐深,手中一动,那本书消失不见,出现了一支蓝玫瑰,道:“那我先走了,这支蓝玫瑰算是谢礼了,小侦探,期待我们在月光下的再次相会。”

话音刚落,基德消失不见,只余下一朵蓝玫瑰在原地。

柯南蹲下拿起蓝玫瑰,自言自语的说:“还真是有够装模作样呢。”

不过,那本书,应该是我家里唯一一本例外吧。
唯一一本没有主要说侦探的小说。
他应该会很高兴吧。

那本书,你们猜猜看是什么吧。
很容易的说。
总算放月假了,在车上更文也是挺辛苦的。
接下来几天会一直更文。
不过,也要作业君同意才行……

评论(13)

热度(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