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月影

〖快新〗小段子(失忆篇·黑羽)

[婚礼]

在黑羽收到青子给他的工藤的结婚请帖时的那个下午,本来晴朗的天空变的阴云满布,也正如同黑羽现在的心情。

黑羽一次次摸着写有新郎名字的请帖,本来面无表情的脸颊露出绝望的笑容。

黑羽喃喃道:“你可以忘记我,你可以爱上别人,可你不能让我不爱你呢,新一。”

化妆室里,兰身着婚纱,笑着问身旁站立的青子:“我好看吗?青子?”

青子笑了笑,道:“好看,不然某个名侦探怎么会看上你呢?”

兰露出娇羞的笑,可青子却转身离开,刚出门没多久,青子就看见了黑羽,她叹息道:“你不应该来的,快斗。”

黑羽看了看在宾客厅里迎客的工藤,温柔的笑了笑:“我为什么不能来?这可是他的婚礼啊。”

青子一愣,听着他接着说道:“青子,你不知道,现在的我只要看见他我就知足了。我曾经无比的相信,我们的爱一定会永恒,可是,这一切的爱恋,他都可以忘记,然后和别人共度一生。”

说话间,他的眼神从未离开过工藤,眼中的爱恋让人看了就心疼。

婚礼之上,黑羽静静地看着工藤,然后自嘲一笑,喝下一杯酒,工藤似乎发现了黑羽,竟快步向前,问道:“请问您与我见过吗?”

“不,我们是第一次见面,我叫黑羽快斗,是个魔术师。”黑羽笑了笑,父亲教给他的扑克脸终是给他用了,也对,他已经不在是自己唯一可以放下扑克脸的人了。

“你好,我叫工藤新一,是个名侦探。”工藤感到十分奇怪,眼前这个与他样貌相似的并且第一次见面的男人竟让他感觉无比熟悉,似乎他好像在哪里见过他,所以他扔下了正围在他身旁的宾客,与他说起话来。

但因为黑羽的扑克脸太过于完美,工藤发现不了他表情上任何破裂,也就不了了之,又因为兰的呼唤,工藤不得不回去接着招待宾客。其间,工藤从未发现黑羽的视线一直停留在他身上。

婚礼结束后,工藤正想寻找黑羽,就被宾客们围住,他只能看着黑羽一步步走出酒店,然后悄失在他的眼前。

从此之后,工藤再也没有见过黑羽。

但他此生永远也不知道,黑羽对他的爱恋。

评论(9)

热度(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