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月影

〖快新〗国王与怪盗

第一章  来自变小的国王的请求
日本  东京

杯户某高楼天台之上,怪盗基德拿出刚刚偷到的宝石,对着明亮的月光对比,可惜的是,这并不是他想要的宝石。

  然后默念三秒,果不然,一道推门声响过,一个男孩进入了高楼天台,基德转过身,看向男孩。

  那是个怎样的孩子啊,一双湛蓝的眼睛能比得上基德所见过的所有的蓝宝石,稚嫩的脸颊上满是不合乎年纪的稳重与认真以及因为爬十多层楼梯而充满的红晕,小巧的嘴唇在月光下更具有别样的魅力,看到这里,基德不禁吞了吞口水,但是柯南却没有看到。因为他看了基德一眼后就一直低着头,不知在想些什么。
 
  柯南不同以往的沉默让基德心中一沉。

“你……”
“你……”

  两道语气不同的声音不约而同的响起来,双方皆是一愣又道:
“你先说。”
“你先说。”
 
  双方又是一愣,很快,他们不约而同地一笑。

  柯南走向基德,问道:“你可以扮成我吗?”

  基德没有说话,柯南急着说道:“我的意思是扮成原本的我,你应该知道我的真实身份吧,我是希拉尔顿的国王,我希望请你能用我的身份去参加一场宴会……”

  说道最后,柯南声音越来越小,低下的脸颊上全是因紧张而形成的红晕,沉默在他们之间徘徊,当柯南抬起头来时,就被眼前的放大的脸吓了一大跳。

“你在干什么?”柯南没好气地看向基德,似乎全然忘记了自己刚才面对基德的表现。

   基德用柯南常用的手势抬在下巴下,单片眼睛上一片白光,又勾起嘴角道:“在下很少看见名侦探这个表情,走近多欣赏欣赏。”

   柯南用他常用的半月眼看向他,孰不知自己在基德眼中多么……可爱。

“你到底答不答应?”柯南叹了口气道。

“当然~答应啊。”基德又低下了头,看着柯南变化万千的脸,露出恶趣味十足的微笑。

   接着,基德拿下了礼帽以及单片眼镜,行了个绅士礼,不顾柯南无比惊讶的表情,笑着说道:“初次见面,可爱的国王陛下,我叫黑羽快斗,是江古田高中二年级生,也亦是一位魔术师。”

“你……”太像了,如果不是父母之间恩爱有佳,他都要怀疑自己是否还有个兄弟。

   基德一边看着柯南可爱的诧异表情,一边不慌不忙的戴上礼帽及单片眼镜说道:“这里可不是能够谈话的地方哦,名侦探。”

  “嗯。”柯南依旧沉思在两个人相似的样貌上,等他回过神来,就发现自己被基德抱在怀中,正用滑翔翼飞向他原本在日本的家一一米花町工藤宅。

     而可怜的价值万千的宝石,只能静静地躺在高楼之上等待中森警部的发现,也有可能,这一夜都只能睡在那儿了。

评论

热度(35)